Arton

【一人之下同人】道长你走/ 王也x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里是前两章的链接哟😄    
  https://xixi2000hi.lofter.com/post1d095f2c_128f3dc5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•3•.
   话说周逐温当年下长白山后,就做了贩禁药的,在黑市一混就是三年。她当了十八年神水宫弟子,深谙配药技巧,加上身在长白山,坐山吃山,原料不愁,养活自己完全没问题。
   一个多月前,她接了龙虎山的单子,配一瓶“神仙丸”与其他几种毒性不是很大的毒药,要秘密地送过去。怕被快递公司查出来把药扣下,她只得亲自去了一趟龙虎山。结果呢,刚好是罗天大醮的日子。
   虽说签收药丸的是个普通道士,但真是谁要用药查出来倒也容易。周逐温精通游魂术,她将自己一半的灵魂脱出来,跟着那道士进了老天师的住处,看着药丸被老天师揣进了兜。
    这下可有意思了,堂堂老天师在罗天大醮这是要害谁呢。周逐温也是有点怕了,自己这是协同犯罪啊,不行不行,这会武比赛她一定要看下去。
  说来也好笑,自己这从竞选宫主的争斗中逃出来的人,现在却看别人家的天师争斗。本想远离异人,自由自在地多活个几年,可惜自己只有这点本事,出了异人圈还真活不下去。
    她望着赛场内的盛况,心里早就厌倦了那些争名沽利的参赛者,和她家里那些心眼贼小的师姐妹一样,整天就想着怎么才能把对方的好夺到手,夺不到就要杀人灭口。这场子里的人也差不多都是这类。正当她百无聊赖地寻着有能力被老天师祸害的那惨货,却意外地被一个全真教武当的道爷吸引了目光。
    这人一上场就睡眼惺忪,脸上写明了不屑应付你们这些凡人,老子只想回家睡觉。打起来应用功法千奇百怪,贼心眼子贼多。且打赢了损人丝毫不留情面。哎呀,整一武当逼王。但他真的对天师宝座有兴趣?逐温总觉得这人没憋好屁,他要是前来索什么的,那东西一定比天师宝座大得多。
    晚上,逐温在房里睡下,魂魄就飞出来看着老天师,他一直望着对阵名单上张楚岚旁边那名字发愁。似乎是想保这个叫张楚岚的小子。
    逐温正等着天师拿药丸出来,王也却敲门进来了。
     他指着和张楚岚对阵的那人的名字,笑嘻嘻地对天师说,“您看,他这不犯在我手里了?”
    这个人到底来干啥的,他为啥平白无故帮老天师排忧解难?看那鸡贼的笑容,乱转的眼珠子,逐温心疑。她只得继续看下去。
     第二天,王也轻松地就击败了要和张楚岚对阵的诸葛青。又一天,他要代替诸葛青亲自对阵张楚岚了。
     结果两个人没开打,在场子里坐下了。
     逐温连忙金蝉脱壳,灵魂跟下去听他们说了些什么。
     可是越听下去,逐温就越觉得这个贼心眼子道士不可思议。
    越听下去,她越觉得自己涉水太深,已经脱不开这异人乱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•4•
    这样的人还是少接近的好。
    逐温反复想着着罗天大醮上王也说的那些话,做的那些事。有点不可思议,有点好笑,亦有点钦佩。
    她与他不同,她应是站在这世上大多数人那一圈里的,甚至活得还不如那大多数人。她活着不能独善其身,更从未想过兼顾天下。王也纵使有八奇技之一在手,还不是落得孑然一人四下躲逃,又比她强过哪里去呢?明知没一点好处,他哪来的勇气,浪费自己的性命为别人铺路?
    他怎么就认定自己有资格,去替天下分忧呢?
     他真是会的太多,也太自信了。
     诸葛家的后生,可远没有这位王道长像诸葛老祖。
      王道长会像诸葛孔明一样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吗?逐温不敢想。
     只希望此人见好就收,莫要以飞蛾之命去扑乱世的业火。
     逐温一边感叹着,一边从武当山险峻的山路上往下出溜。
    她还是去找他了,但他因为暴露了风后奇门,已经被武当除名,不知去向。
    逐温笑了。
    哈哈,果然不该接近这样的人。
     这世道想法相反的人,本不该一路走。逐温想。自己要好好地往下活着,能多活一天是一天,要像三年前自己亲手将自己的名字从神水宫名录里划去一般决绝。
     常清常静,常清静矣。
     像她这般独拥奇技淫巧的人,能多活一天都是幸运。

评论(6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喧闹在屏声处

© Arton | Powered by LOFTER